索 引 号:lfbazhoutelz/2024-00007主题分类:政务信息发布机构:堂二里镇
发文日期:2024-04-03文  号:有 效 期:  有 效
名  称:堂二里镇扎实开展安全隐患大检查行动
堂二里镇扎实开展安全隐患大检查行动

近期火灾事故多发,消除隐患迫在眉睫,事关千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,深刻吸取事故教训,进一步加强企业负责人、居民安全意识,营造浓厚的安全生产、消防安全氛围,提高我镇安全生产水平连日来,堂二里多措并举开展安全生产、消防安全、燃气安全大排查、大整治专项行动,全力以赴保障辖区安全形势。

一是强化组织领导。将安全生产、消防安全、燃气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,进行拉网式排查,细化网格,并高标准成立以书记、镇长为双组长的领导小组进行调度,压紧压实工作责任,确保排查全覆盖、无遗漏。

二是聚焦重点,加大巡查力度。安排包村领导带队对辖区村街企业、餐饮场所、村居等重点场所开展专项检查,重点对气瓶间设置、液化石油气钢瓶使用年限、连接管材质、燃气罐接口、阀门开关、灶具开关、报警设施等硬件器材进行详细排查。对发现的问题,及时登记台账,立即或限期整改,将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。

三是强化宣传。运用村街大喇叭、微信群、巡逻车等多种方式,讲解燃气事故案例及使用安全提示,宣传燃气正确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等知识,引导群众正确用气、规范用气、安全用气,定期开展燃气安全隐患自查自纠,及时消除安全隐患,筑牢安全防线,敲响安全警钟。

 

附件:
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
Copyright 2010 Ba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
本网站由河北省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
版权为河北省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所有